沒想到過了這麼久我的廚房實驗室才生出第二篇文
而且是被同事刺激了才跑來寫這篇
明明我每天都有進廚房做菜呀  
難道是平常做的東西太平凡了  一點都沒有實驗精神
所以激不起寫網誌的欲望嗎


今天要做的是雙菇白醬義大利麵
翻譯成白話文就是" 有很多種菇,然後開蘑菇濃湯罐頭當醬的義大利麵 "
做之前我以為唯一的風險只有不知道蘑菇濃湯究竟好不好吃
做完之後...我果然太天真了...

本日午餐材料

材料:
1.義大利麵條-跟同事一起合購的,基本上我對這個沒什麼好壞的判斷力
2.蘑菇濃湯醬-購自costco,剛好在特價與同事分了三罐回來,每罐平均30元(便宜!)
3.鴻禧菇-購自家樂福
4.蘑菇-購自家樂福,感覺起來新鮮且不會漂白的太誇張
5.橄欖油-上次做青醬買的那瓶 (咦?已經過很久了?應該還沒過期吧?!)
6.起司粉
7.洋香菜葉(parsley leaves)


接下來看圖說故事

把蒜頭切片,蘑菇切片,鴻喜菇分開成小朵


用橄欖油爆香蒜頭後,加入菇炒到軟化發出香味


把整罐蘑菇濃湯醬加進鍋裡,再另外加半罐水煮滾,適度調味


事先把義大利麵條煮好



將麵條加入醬汁中拌勻


裝盤,灑上洋香菜葉就完成了!




本日午餐還有雞米花凱薩沙拉+可口可樂,十足的墮落週末


雖然賣像還不錯 味道也不錯(蘑菇濃湯,幹的好!)
不過實際吃起來有點太乾了
尤其稍微冷掉之後麵會黏在一起
我還偷偷去加點熱開水把麵拌開 XD

推測是義大利麵會吸收醬汁,所以需要加更多一點水才行
(不過加太多水好像又會味道太淡?)
也有人說應該在醬汁中加一點煮麵水
聽說會起奇妙的化學作用...?!

蘑菇濃湯醬還有兩罐,下週繼續實驗好了!


arrow
arrow

    jais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