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是跟l版友交換墨水的時候拍的 
左邊七罐是我的墨水  右邊是h板友的墨水

Pilot 色彩雫:冬將軍 竹林 稻穗
Sailor 寫樂:若鶯 藍黑色
J.Herbin 珍珠彩墨系列:雲灰色 薄荷蘇打綠

雖然每天都用鋼筆寫手帳
墨水也買了不少
但因為字醜一直不敢寫試色文
練了半天也不見起色 (掩面)
不過終於給我找到槍手來大筆一揮 
我終於也有試色文可以發啦~

照片很糊請見諒

影印紙(隨手拿的  好像是搭波a)
一種顏色只寫了一行  有的墨水寫起來滿暈的


近拍





歲時紀-韭花帖




把冬將軍/雲灰  還有竹林/若鶯  這幾個相近的顏色放一起比較

冬將軍是有點偏藍的灰色  寫起來很有存在感
雲灰常有人問像不像鉛筆  可是感覺上更虛無縹緲一些
竹林跟若鶯在剛下筆的時候差別看得出來  竹林比較清透  不過寫很多的話就像雙胞胎了


薄荷蘇打綠的顏色也很淡  透明感很高  夏天寫個一整篇應該很清爽
稻穗是溫暖秋天的顏色  寫整篇看了非常舒服
寫樂的藍黑是拿來當日常用色  很沉穩


這次用的筆都是平價的入門筆
沒寫型號的是家裡挖出的舊筆


西華+
Sailor藍黑色 -- 我手邊出水量最大的筆  搭配滑順的Sailor墨水  寫起來相當順

白金 PGB-3000A+
J.Herbin 薄荷蘇打綠 -- 透明的筆身可以看到漂亮的淡藍墨水  非常賞心悅目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過實際使用上因為出水量小  加上墨水實在太透明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寫起來覺得字都快消失了  老是懷疑是不是出水不順

LAMY  Safari EF尖+
Pilot冬將軍 -- 雖然EF尖還是有點粗  不過寫在手帳的小格子中也沒問題
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搭配起來不算非常滑順  但手感還能接受
 
白金+
Sailor若鶯 -- 小學畢業拿到的便宜鋼筆  但意外的好寫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Sailor墨水不知道是不是特別滑  我買了兩款都明顯比Pilot好寫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搭配起來是寫字
令人愉快的組合

LAMY  Safari EF尖+Pilot稻穗 -- 透明筆身稍微可以看出美麗的棕色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寫起來的感覺跟冬將軍那支差不多  都是LAMY
跟Pilot的組合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白金+J.Herbin 雲灰色 -- 這支白金也偏細  然後又被我灌了虛無縹緲的雲灰色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場就是寫出來的字都沒什麼存在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   本以為這麼淺色的墨水寫起來可能偏澀  沒想到還滿順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次也許換出墨量大一點的筆再試試雲灰色

白金+Pilot 竹林 -- 因為太喜歡這種綠色  明知道根若鶯應該會很相近還是買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事實證明真的很像  我現在去翻手帳已經分不出是若鶯還是竹林寫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刻意把若鶯跟竹林灌在同型號的筆中   竹林寫起來明顯較澀



最近因為有在交換墨水的關係  常常有人問我某某色寫起來是什麼感覺
剛好也有人願意幫我寫字  所以才有發試色文的機會
跟文具板上專業的前輩們比起來我只是剛入門的小咖
希望這篇能讓對這幾款墨水有興趣的板友可以無懸念的入坑 (推)

最後附上槍手畫的圖當結尾
 (我跟他說試色文一定要附圖  他就相信了)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is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