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迷上了用鋼筆寫手帳 
墨水就自然的增生了起來
目前手邊有七罐墨水
Pilot 色彩雫:冬將軍 竹林 稻穗
Sailor 寫樂:若鶯 藍黑色
J.Herbin 珍珠彩墨系列:雲灰色 薄荷蘇打綠
這之中
Pilot與Sailor是50ml  J.Herbin 是30ml
以我消耗的速度   應該留給子孫當傳家寶都沒問題了
可是又對Pilot 色彩雫精美的墨水們垂涎欲滴
Sailor滑順的手感也很難割捨
J.Herbin怎麼有那麼多怪顏色好想寫寫看
所以就試著在網路上找人交換啦


很幸運的很快就有四位板友願意跟我交換
其中h板友可以到我家附近面交
l板友 y板友與m板友則用郵寄的交換

使用的罐子是之前就先買好的瓶子  一個大約2-5元不等
因為不知道哪種好用  所以就買了很多不同的種類
最左邊是硬式透明塑膠瓶 可裝5cc 
中間是霧面硬式塑膠瓶  可裝3cc 
右邊是眼藥水瓶(軟)  可裝5cc 


另有大一點的眼藥水瓶(軟)  可裝10cc


郵寄交換

基本上所有的罐子都通過了郵寄的考驗
只要包的堅固一點
郵寄是沒有問題的

墨水裝到罐子後包一層氣泡紙再放在盒子中


因為通常大家並不會有適用的空罐
所以我會附上交換的空罐寄過去
再用夾鏈袋裝起來以免萬一路上墨水滲漏
最外面再包一層氣泡袋之後裝入信封


交換的板友會用原本的包材還有我附上的空罐寄回來
l板友還很貼心的用標籤紙做好了色卡
馬上被我貼到手帳上了


郵資大約是30元 
封口的紙膠帶跟印章好可愛~~(生火)


這是和h板友交換後的紀念照
她把墨水們排的好可愛~~
那天忘了帶標籤紙出門  還好她很聰明的拿出紙膠帶做記號


目前交換到的10款墨水  還有兩款在路上


Pilot 色彩雫 秋櫻 紫式部 夕燒 天色


J.Herbin 長青花藍(Bleu prevenche)
Diamine Twilight
R&K 埃及玫瑰


 Pilot 色彩雫 : 朝顏、山葡萄
 Jansen : 薰衣草(藍)、


交換墨水真的很有趣
可惜手邊的空瓶幾乎都換完了
要等我下次有空出門買才能繼續交換
最近又被Pilot 色彩雫的霧雨燒到
希望未來可以換到~~ 
(我是灰色控!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2013.04.23更新

今天收到的包裹   一打開就尖叫連連
好~多漂亮的紙膠帶拼貼!!


我都數到眼花了 分不清楚有多少款式啦
(默默盤算要不要撕下來貼手帳 應該可以半個月都不用寫字了吧?!)


小心翼翼的花了10分鐘才打開盒子 
連固定汽泡紙的都是TN紙膠帶!
原來這是pan8082板友寄回來的交換墨水呀

仔細看看 盒子是用Oreo的餅乾盒改的耶 
pan8082板友未免太厲害了吧!


交換墨水沒想到還會有這麼大的驚喜
文具板果然是很溫馨的地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isi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